网络培训 网络培训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所图书馆2015系列讲座——SciFinder Web培训通知

       为满足所内用户信息检索的需求,帮助SciFinder用户解决使用中的常见问题,纠正错误的使用习惯及常见的使用误区,掌握SciFinder数据库使用技巧,所图书馆特邀请scifinder培训主管为我所开展scifinder web使用培训。欢迎所内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讲座内容:SciFinder Web中的物质结构检索与反应检索技巧

• 介绍

– SciFinder Web内容介绍

• SciFinder Web中的常见问题及检索策略

– SciFinder Web物质结构检索及常见问题

– SciFinder Web反应检索及常见问题

– SciFinder Web的反应筛选

• SciFinder Web检索注意事项

    主讲人: 俞靓( SciFinder资深培训主管)

    时间: 2015年3月25日下午14:00-15:30

    地点: 一号楼403会议室



        SciFinder Web是美国化学学会(ACS)旗下的化学文摘服务社CAS(Chemical Abstract Service)所出版的化学资料电子数据库网络版。它是全世界最大、最全面的化学和科学信息数据库。

        SciFinder web整合了Medline医学数据库、欧洲和美国等63家专利机构的专利信息、以及化学文摘1907年至今的所有内容。它超越了检索工具的范畴,已经成为研发人员不可或缺的研发工具。现在,只要您轻点鼠标就可进入这一荣获国际大奖的全世界最大的化学信息数据库,体验到它强大的功能和研发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