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新闻通告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关于Springer Nature投稿讲座的通知

        为提高所内科研人员与研究生的科研写作能力,提升科研学术论文投稿命中率,图书馆特邀请Springer Nature大中华区学术顾问林菁菁博士来所做投稿专题讲座。诚挚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主题:如何成功在高影响力期刊发表成果?

    讲座时间:11月5日(周二)上午,10:00-11:00

    讲座地点:第三会议室(403房间)

    报告提要:如何优化文章结构逻辑,如何制定高效投稿策略,如何成功发表学术论文。

    报告人:林菁菁博士,Springer Nature大中华区、韩国及蒙古,自然科研学术顾问 。

    报告人简介: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专业,并曾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目前已发表多篇SCI收录的学术论文,其中包括以第一作者发表在J. Am. Chem. Soc, Phys. Rev. B 以及Appl. Phys. Lett. 等国际知名期刊,以及以合作作者发表在Nat. Commun. 等期刊上的论文20余篇。并且,其Google scholar的学术引用近500次,h因子为12,i-10因子为14。曾参与多项中国国家科学基金支持的重要项目,是具有广泛兴趣的材料物理(化学)专家;专长于低维材料以及微纳器件的制备与各种物理性质表征,尤其对于材料的拉曼光谱研究,以及二维材料(包括石墨烯,六方氮化硼,黑磷以及过渡金属硫族化合物等)表面拉曼增强效应化学增强机理的研究。